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發佈首屆本科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

2019-01-28

【文匯網訊】(記者 李望賢、何花 深圳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8年迎來首屆本科畢業生。近日該校正式發佈2018年首屆本科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首屆本科畢業生共268位學生,就業率98.51%位於國內知名高校就業率前列。超過7成留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平均年薪13.75萬元(人民幣,下同)。

記者了解到,港中大深圳第一屆本科畢業生的268位學生均來自經濟管理學院的國際商務、經濟學和市場營銷三個專業。根據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統計數據,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8年首屆本科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8.51%,其中,升學比例為65.67%,就業比例為32.46%。

升學是港中大深圳畢業生的重要去向。本屆本科畢業生共有176人選擇本科後前往國外(境外)繼續攻讀研究生,佔比65.67%,6名畢業生直接攻讀博士項目。選擇升學的畢業生平均每人收到3份世界著名大學錄取書。此外,有87人直接就業,佔畢業生總人數32.46%,工作單位集中在大型跨國企業和獨角獸企業,平均年薪13.75萬元。其中民營企業佔比52.87%,如騰訊、華為;三資企業(中外合資/外資/獨資)34.48%,如寶潔、可口可樂、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國有企業8.05%;另有4.60%學生就業於政府機構/事業單位/科研或其他單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