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羅湖區開展「信用羅湖 放心消費」3·15主題活動

2019-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李望賢)3月13日上午,由深圳市羅湖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消委會、羅湖區消費者委員會聯合主辦,深圳市品質消費研究院承辦的「信用羅湖 放心消費」--深圳市羅湖區2019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發佈了深圳市珠寶檢測機構NPS口碑指數調查成果,並舉行授牌儀式。

「中國珠寶看深圳,深圳珠寶看羅湖」,全國一半以上的珠寶批發交易額都在羅湖,珠寶檢測顯得尤為重要。深圳目前有近40家珠寶檢測機構,主要集中在羅湖區,每年珠寶檢測出證量超2000萬張,佔全國年出證量近6成,深圳珠寶檢測機構的作用日益彰顯。

本次調查對像為深圳地區消費者關注度較高的25家珠寶檢測機構,採用電話與線下訪問相結合的方式,針對在檢測機構進行過珠寶鑒定的消費者進行問卷訪問,並從機構資質、檢測準確性、人員服務等10個維度調查消費者對珠寶檢測機構的推薦情況,結果顯示所有檢測機構的淨推薦值均為正值。其中,檢測準確性高、機構資質齊全、認證證書完整規範這三大因素是消費者推薦的最主要原因。調查結果顯示,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市中工商聯珠寶檢測中心,淨推薦值為58.0;其次是國家金銀及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長春),淨推薦值為56.0;第三名是深圳市華鑒珠寶檢測有限公司,淨推薦值為56.0。本次發佈會上,作為本次調查的執行機構,深圳品質消費研究院為口碑前十佳企業進行了授牌。

深圳市羅湖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王群副局長為活動致辭,感謝市消委會對羅湖消費者權益保護的支持,介紹了羅湖珠寶行業的境況以及羅湖在消費維權方面作出的努力,寄望羅湖企業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多品類、更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市消委會秘書長馮念文指出:「我們要推動行業品質消費團體標準的制定,共建品質消費生態圈,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通過借助消費者的力量推動品質革命,開展品質評價及消費監督等一系列機制,引導行業健康發展,從而帶動經濟朝更高水平發展。」

此外,活動還包括深圳汽車4S店NPS口碑指數調查啟動、珠寶行業守信承諾宣誓儀式等環節。深圳市質量檢驗協會、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珠寶檢測機構代表及珠寶品牌企業代表等100多人參加了發佈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