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男籃逆轉贏得開門紅 狀態慢熱下輪比賽需調整

2019-09-01
翟曉川突破上籃(李理 攝)

翟曉川突破上籃(李理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8月31日,男籃世界盃迎來首個比賽日,中國男籃坐鎮主場迎戰小組賽第一個對手科特迪瓦。中國隊在上半場進攻不順,在首節落後的情況下,第二節憑借郭艾倫的出色發揮,多次衝擊籃下,緊咬比分。第三節中國隊在提升防守強度的同時,逐漸找到了進攻狀態,很快將比分拉開,並保持到比賽結束,最終中國男籃以70-55大勝科特迪瓦,取得世界盃開門紅,這也是中國男籃時隔9年,再次在世界大賽上贏球。

本場比賽開始,翟曉川補籃命中,為中國隊先拔頭籌。隨後,郭艾倫跳步上籃得分,中國隊以4-0開局。第一節後半段,中國隊失誤頻頻,科特迪瓦趁勢打出一波9-1,一舉反超比分。首節戰罷,中國隊以14-16落後科特迪瓦。次節比賽,雙方在防守端都提高了強度,郭艾倫多次突破籃下,幫助中國隊緊咬比分。半場結束前一分鐘,周琦轉身勾手命中,中國隊終於追平比分。半場結束,雙方戰成29平。

易邊再戰,易建聯用招牌的跳投率先得分,隨後籃下強打造成犯規並兩罰全中。科特迪瓦則依靠埃迪連續的兩記三分,追近比分。第三節後半段,中國隊連突帶投打出11-2,一舉將比分優勢拉大至兩位數。第三節結束,中國隊51-41領先科特迪瓦進入末節。末節比賽開始,雙方的身體對抗愈發激烈,隨著易建聯和周琦連續暴扣得手,中國隊66-51領先15分,比賽也失去了懸念。最終,中國隊70-55戰勝科特迪瓦隊,取得了世界盃的開門紅。本場比賽中國隊四人得分上雙,其中易建聯19分8籃板,郭艾倫17分3籃板9助攻,周琦12分6籃板,翟曉川10分8籃板。

賽後國家隊主教練李楠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球員在上半場打的還是有些緊張,作為本屆世界盃的首場比賽,進攻端相對有些慢熱,我更多的是要求隊員們保持好防守的專注,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誤,下半場隊員們在場上的調整還是不錯,抓住機會衝擊籃下。在談及下一輪的對手波蘭隊時,中國男籃隊長易建聯稱,波蘭是傳統歐洲強隊,打達上比較強硬,球隊需要做全面的準備。

首輪比賽過後,中國隊和波蘭隊暫列小組前兩名,這也使得第二輪的對決尤為重要,屆時中國隊和波蘭隊之間的勝者將獨佔小組第一併大概率獲得小組出線權。中國男籃將在9月2日對陣波蘭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