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澳對抗賽中國男籃首戰告捷

2019-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6月19日晚,中國男籃在青島迎來集結後的首秀,賽前的公開訓練中,主教練李楠表示易建聯、周琦、郭艾倫、周鵬、丁彥雨航等7名球員因傷無法出戰。缺少了主力的中國隊此役憑藉出色的防守和分享球,在全隊的出色發揮下,以89-77戰勝來訪的澳大利亞NBL聯隊。

李楠和王哲林在賽後發佈會(李理攝)

李楠和王哲林在賽後發佈會(李理攝)

首節比賽開始,趙睿殺入籃下拋投得手拉開了比賽的序幕,方碩外線得手,中國男籃以5-0領先。對手連續三分和強攻打成,澳大利亞以10-7反超。翟曉川兩罰全中,王哲林兩次籃下打進幫助中國隊以13-12反超。澳大利亞打的很兇,多次扛着中國的防守把球打進,在他們以20-15領先之後,翟曉川快攻暴扣止血,首節戰罷中國以19-23落後。

第二節場上風雲突變,方碩的三分到了彈無虛發的地步,連續三記三分穿針,王哲林在籃下予取予求,胡金秋反擊暴扣完成打三分,隨着趙睿外線飆進,中國男籃以41-32領先。澳大利亞陷入得分荒,孫銘徽連線老隊友胡金秋送出扣籃,趙睿長驅直入再次得分,中國隊以45-32領先。澳大利亞找到感覺,不僅有三分入賬,還有壓哨得分,半場結束中國以47-39領先。

方碩在場邊接受助理教練指導(李理攝)

方碩在場邊接受助理教練指導(李理攝)

第三節比賽開始,對手開始瘋狂追分,一度將比分追近至6分,關鍵時刻是方碩中距離命中止血,孫銘徽三分命中,王哲林兩罰全中後,中國隊依舊保持着11分領先,不過穆爾上籃命中後,對手連追4分,逼迫中國隊請求暫停,面對對手全場緊逼,李楠使出三後衞,趙睿和趙繼偉命中三分穩住局面,中國隊68-58領先進入第四節。

比賽的最後一節,方碩雖然繼續三分命中,但是澳大利亞聯隊攻勢如潮,比賽最後4分鐘澳大利亞以72-78隻落後6分。王哲林補籃得手穩住局勢,澳大利亞把分差縮小到5分之後,他們連續三次打鐵。王哲林兩罰全中,阿不都沙拉木籃下偷襲得分,最後一分鐘中國男籃以85-76領先,徹底讓比賽失去懸念,取得了熱身賽開門紅。

此役方碩和王哲林的內外組合發揮十分亮眼,兩人合砍45分。賽後王哲林在接受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談到,本次和澳大利亞聯隊的比賽,就是為了提高身體對抗,球隊日常訓練強度一直在模擬高水平的對抗,這給我們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