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數百暴徒借「異味」 屯門大肆破壞

2019-10-29
暴徒拆毀鐵欄及以雪糕筒等雜物堵塞屯門良運街。

暴徒拆毀鐵欄及以雪糕筒等雜物堵塞屯門良運街。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屯門區昨晚有黑衣蒙面暴徒聚集,聲稱不滿建生邨、山景邨一帶下午有刺鼻氣味,暴徒先與警方對峙,其後轉到附近屋苑大肆破壞,用磚頭撲爛一間食肆玻璃,再向店內投擲汽油彈縱火;有中資銀行的玻璃亦被打破。暴徒又在屋苑內架設並點燃路障,影響交通。警方在現場施放催淚煙驅散。

撲爛食肆玻璃再縱火

數百人昨晚在屯門震寰路大興警察行動基地外聚集,聲稱屯門瀰漫的不明氣體與警方有關。有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的暴徒大聲叫囂,以鐳射光線照向警務人員,與警方對峙;又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號。有人搬出雜物,拆毀鐵欄及以雪糕筒等雜物堵塞良運街,影響現場交通,而輕鐵服務亦因而受阻。

黑衣蒙面人其後又轉到建生邨附近,針對富臨集團旗下「龍門冰室」食肆大肆搗亂,用磚頭硬物將餐廳玻璃窗及門一一打破,噴上粗口塗鴉,將餐廳內雜物推倒,並投擲汽油彈縱火,現場一片濃煙。防暴警察舉起黑旗,警告在場人士散去,並於晚上10時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消防員接報到場,將火警救熄。

警方晚上在社交網站回應,表示警方和消防巡查後,未能確定刺激性氣體的起因及源頭,警方昨午並無在屯門使用過催淚氣體,或如網上流傳試用任何不明氣體。警方譴責暴徒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嚴重危害在場人士及附近居民的的安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