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丨過去一周拘捕206人 最小年僅12歲

2019-10-28
警方一周拘捕206人涉及非法集結、襲警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一周拘捕206人涉及非法集結、襲警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截止至昨晚,過去一周警方共拘206人,包括148男58女,年齡介乎12至63歲,罪名包括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毀壞、襲警、傷人、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等。他又指,過去一周有七名警員因行動受傷,其中一名警長昨日在旺角進行驅散行動時,被磚頭擊中胸口引致肋骨骨折。

對於有網上消息指,有人在屯門大會堂,被警方胡椒噴劑所傷,當中懷疑加了其他腐蝕成分,江永祥澄清警方的胡椒噴劑並無加入腐蝕成份。江永祥還澄清,水炮車顏色水的顏料並無毒,只會令人短暫不適,不會有永久影響,使用大量清水沖洗,就不會再有不適的情況。

另外,針對尖沙咀清真寺上星期日被警方水炮車射中一事,江永祥說,有人冒充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智偉,發電郵給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要求他停止對警方的投訴。江永祥表示,信件並非警員佐級協會主席發出,當事人已經報警,形容有關行為無聊鄙劣,警方正積極調查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