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美稱不派員參加進博會:來了歡迎不來也沒什麼

2019-11-01

【文匯網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在11月1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方不派高級別代表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來,我們歡迎 不來,沒什麼大不了。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確認將不會派任何高級別代表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截至目前,共有63個國家將來華參加國家展,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參加企業展,數量超過了首屆。

至於美方表示他們不會派高級別代表來參加進博會,我想,他們來,我們歡迎。他們不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前兩天我在這裏介紹過,目前報名參展的美國企業數量達到192家,比去年增長18%,美方參展面積達4.75萬平方米,居各參展國首位。

這再次說明,美國企業看好中國的經濟前景,看好中國的市場潛力,願意繼續投資中國,願意繼續深化與中方的務實合作。我想這更為重要。畢竟跟中國做生意的、跟中國開展具體經貿合作的,是美國的企業。

這裏我要重申,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經貿關係中出現一些問題在所難免,關鍵是雙方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加以解決。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於事無補,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