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堅決反對美方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

2019-10-31

【文匯網訊】據國防部網站消息,10月31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如美一意孤行,將嚴重損害地區國家安全利益,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方絕不會聽之任之。

會上有記者問:俄羅斯防長紹伊古在香山論壇發表演講時稱,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真正原因是美在謀劃遏制俄羅斯、中國的威懾力。請問中方是否認同這一說法?據報道,美國正籌劃在亞太地區部署中程導彈。請發言人介紹中方對美方在亞太地區部署中導的立場?

吳謙對此回應,美方退出中導條約是其奉行單邊主義、推卸國際責任的又一表現,將對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地區和平與安全、國際軍控體系產生直接的消極影響。美方退約的真實目的是自我鬆綁,謀求單方面的軍事優勢,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吳謙表示,堅決反對美方在亞太部署陸基中導。如美一意孤行,將嚴重損害地區國家安全利益,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中方絕不會聽之任之。希望有關國家本着負責任的態度,慎重行事,避免採取錯誤舉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