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栽贓污蔑只會自毀信譽

2019-10-23

央視視頻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在華盛頓傳統基金會年度總統俱樂部上講話,稱中國充其量就是使用脅迫、腐敗當治國工具的戰略競爭對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國際關係中對於惡意造謠、詆毀抹黑他國的行為,中方必須澄清事實,表明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首先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中國從不窮兵黷武,從不唯我獨尊,從不違約退群,從不以大欺小,從不怨天尤人,「脅迫」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相反「脅迫」這頂帽子非常適合美國,在這一問題上美方不必自謙。

第二,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取得積極顯著成效,不僅得到廣大人民群眾衷心擁護和支持,也贏得國際社會的廣泛尊重和讚譽。

而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和英國《衛報》等歐美媒體報道,美國公眾普遍認為美國選舉存在大量「以金錢換選票」的金錢政治現象。國會議員被企業、富人和特殊利益集團俘獲,據說一個參議院席位的平均成本為1940萬美元,一個眾議院席位平均至少要花費150萬美元,這在中國是不可想像的。

謊言說一千遍也不會成為事實,自己國內出了問題應聚焦自我完善,而不應嫁禍於人。喋喋不休,到處栽贓污蔑,只會自毀信譽,成為人們街談巷議的笑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