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古巴、伊朗等代表遭美拒簽 聯合國會議被迫推遲

2019-10-09

央視視頻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據俄羅斯聯大代表團官員透露,由於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官員美簽問題,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和第六委員會暫緩工作。

俄新社10月8日報道,聯大第六委員會,即法律委員會,原定於紐約時間7日15:00開始會議,但該委員會隨後發佈消息稱,本次會議推遲至8日上午10:00進行。

俄羅斯的一位官員表示,沒拿到簽證的代表來自俄羅斯、古巴、伊朗等國。委員會「忍無可忍」,隨即採取了(暫緩會議)行動。

此前,10位俄羅斯官員就由於沒有獲得美簽而缺席了既定會議。俄方視美國此舉為對聯合國成員國的「極大不尊重」。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良斯基更公開表示,在簽證問題沒解決之前,建議第一委員會的工作以非正式磋商的形式展開。同時他還提議,從2020年起,將會議舉辦地從紐約遷往維也納或日內瓦。此舉也得到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支持。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