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沙雅縣借力「胡楊節」打造「戶外特種旅遊目的地」

2019-10-08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沙雅具有良好的特種旅遊條件,我們有信心通過胡楊節把沙雅打造成為中國知名的特種旅遊目的地!」新疆旅遊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曉宇說。2019第十一屆沙雅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將於10月19日至10月27日在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縣舉辦。

圖為沙雅縣旅遊資源推介會現場 應江洪攝

圖為沙雅縣旅遊資源推介會現場 應江洪攝

今年的「胡楊節盛會」將引入戶外探險、特種旅遊的元素,舉辦形式多樣的特種旅遊賽事、活動,包括胡楊馬拉松賽、胡楊勇士杯全國越野車王挑戰賽、胡楊秘境自行車賽、群星演唱會和美食節等一系列活動,充分展示沙雅絲路文化、塔河文化、沙漠文化、胡楊文化的深厚內涵。遊客們不僅能切身感受沙雅縣特色民俗風情,體驗沙漠越野刺激,拍攝最美胡楊風景,品嘗當地美食,還能通過參與抖音話題挑戰、攝影大賽等各項賽事互動贏取萬元大禮。

圖為沙雅縣旅遊資源推介會現場 應江洪攝

圖為沙雅縣旅遊資源推介會現場 應江洪攝

在10月8日舉行的旅遊資源推介會上,沙雅縣副縣長辛萬霞表示,在自治區「旅遊興疆」戰略指引下,近年來沙雅縣的旅遊文化產業鏈不斷延伸和增強,文化旅遊產業呈現出多領域融合發展的壯大趨勢,縣政府陸續推出多項旅遊新舉措,其目的就是希望將沙雅打造成為新疆戶外特種旅遊目的地,成為代表新疆文化旅遊的著名城市名片。

圖為沙雅縣胡楊美景 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沙雅縣胡楊美景 本報新疆傳真

沙雅縣文化和旅遊局書記王偉介紹說,沙雅縣旅遊資源豐富,地理環境多樣,其中塔克拉瑪干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而塔里木河兩岸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原生態胡楊林470萬畝,享有「中國塔里木胡楊之鄉」的美譽。沙雁洲、月亮灣、魔鬼林等知名旅遊景區,更是吸引疆內外遊客駐足流連。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