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佈從敘利亞撤軍 土耳其「接管」完成軍事部署

2019-10-08

【文匯網訊】敘利亞地區風雲再起:美國突然宣佈從敘利亞撤軍,並交由土耳其「接管」,隨后土耳其對敘發動目標襲擊……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安卡拉軍事打擊不要太多火,否則將摧毀土耳其經濟。8日,土耳其國防部宣佈,已完成對其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部署。

圖源:路透社

圖源:路透社

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6日晚,白宮宣佈美軍將撤出敘利亞北部的「附近區域」,並允許土耳其在此「採取進一步的長期行動」。美國全國廣播公司7日報道稱,特朗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就敘利亞問題舉行通話,隨後白宮發佈撤軍聲明。

依據白宮聲明,美國將「不支持也不參與」土耳其即將在敘利亞北部展開的軍事行動,同時「也不會干涉」,因為美國軍隊將不再在「附近區域」行動。特朗普7日談到敘利亞局勢時稱,美國是時候退出「荒唐無休止的戰爭」了。但撤軍決定遭到了來自美國兩黨和國會兩院領導人的批評。

美國宣佈撤軍後,土耳其隨即對敘展開目標襲擊。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7日報道,土耳其軍隊當晚哈塞克省東北部、敘土邊境的馬利基耶鎮附近發射炮彈,目標是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陣地。襲擊造成物資損失,但無人員傷亡。

埃爾多安7日說,美軍已開始從敘北部相關區域撤出,土耳其隨時可能在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敘利亞媒體稱,這一襲擊是「土耳其的侵略」。「敘利亞民主軍」隨後發表聲明說,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將破壞「敘利亞民主軍」對「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的作戰,危害敘東北部安全。

「如果安卡拉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進行得太過火,採取『任何不受限制的行動』,將徹底摧毀土耳其經濟。」「今日俄羅斯」7日報道稱,特朗普當日向北約盟友土耳其發出了這樣的警告,還呼籲土耳其加入「歐洲和其他國家」的行列,關注被抓獲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及其家人。

8日,土耳其國防部宣佈,已完成對其在敘利亞北部軍事行動的準備工作。土國防部發佈消息稱:「建立安全區與和平走廊對於確保敘利亞人的安全是必要的,這將有助於我們地區的穩定與安寧。土耳其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永遠不允許在土邊境建立恐怖主義走廊。軍事行動工作已準備完畢。」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