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製造業萎縮加劇

2019-10-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供應管理學會10月1日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幅下滑至47.8,創下2009年6月以來最低水平,顯示美國製造業萎縮加劇。

這也是美國製造業PMI連續兩個月下滑,8月份指數為49.1。PMI數據通過對採購經理的月度調查匯總而來,反映未來經濟變化趨勢;50是榮枯線,低於50意味著經濟活動處於收縮狀態。

供應管理學會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蒂莫西·菲奧爾表示,美國企業信心持續下降,製造業PMI連續兩個月收縮,且9月份的收縮速度比8月份更快。

數據顯示,在被調查的18個製造業行業中,僅3個行業在9月份的經濟活動出現擴張,其餘均出現萎縮。參與調查的多個行業對加征關稅造成的傷害表示憂慮。

最新公佈的製造業數據進一步加劇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的擔憂。1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跌,道瓊斯指數跌幅為1.28%,標普500指數跌幅為1.23%,納斯達克指數跌幅為1.13%。

利空經濟數據還助推市場避險情緒上漲,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受到追捧,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收於每盎司1489美元,漲幅達1.09%。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