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舊名涉排華歧視 舊金山一公園改名

2019-09-29

【文匯網訊】據中國僑網援引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舊金山的一處公園正式摘除原本「Julius Kahn」的名字,改為使用地理方位作為其新的名字。卡恩(Julius Kahn)是1900年代初擔任舊金山選區的國會議員,曾推動將「排華法案」變成永久法律。他對華裔也有不少種族歧視性的言論被記錄在案。

9月26日,舊金山康樂公園局正式為公園新名字的揭幕。公園因為位於舊金山北面的普利西迪歐區(Presidio),所以名字就改為了「Presidio Wall」。

多位華裔社區代表出席活動,包括美華歷史學會(CHSA)的兩位董事陳啟輝(Doug Chan)、陳素琴(Jane Chin),華人權益促進會(CAA)行政主任崔禎文(Cynthia Choi),康樂公園委員會委員劉偉康(Allan Low)等。

「Julius Kahn」的除名耗時一年多。自2018年起多處舊金山地名,因為其紀念的人物涉及排華,所以都在議會或者市府委員會的審議下被要求改名。除了「Julius Kahn」之外,市立大學附近的「Phelan」大道也已經被摘除。費藍(James Phelan)曾是舊金山市市長,也支持「排華法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