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預警!美國可能掀起排華浪潮

2019-06-09

【文匯網訊】近日的《新聞聯播》,連續播出了多條赴美探親旅遊、學習交流等方面的安全提醒和主要官媒的社論性評論,以及有關部門關於此事答記者問表明的態度。

這是極為罕見的情況。

我們都知道,此類事件如果不是到了相當嚴重的情況,《新聞聯播》絕不可能播出此類新聞,更不可能用很大篇幅來報道。

這說明,情況很嚴峻。

美國正在失去理智,越來越瘋狂,在激化中美關係矛盾方面越來越過火,鬥爭已經從政府層面拓展到貿易領域、科技領域,現在正向教育、文化領域拓展,美國已經把目標擴大到向在美華人身上和擬前往美國的中國人身上。

半年來,美國歧視和排華情況初現端倪,愈演愈烈。

我們來梳理一下美國最近半年多來歧視華人、排擠華人的情況。

從去年美國發起貿易戰開始,美國把領域從「物」拓展到「人」上,從貿易擴大到文化方面。

——先是限制中國學生入境,發展到限制大學招收中國留學生。

——接著限制美國機構和公司招收華人,特別是高科技企業、科學研究機構更是嚴格。

——然後是限制兩國學者的學術交流,特別中國訪問學者受到很大限制。

——接下來開始在入美簽證上開始下手,嚴控中國人入美旅遊、探親訪友等等短期入境。

更為嚴重的是: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警方、移民局等機構的人員,經常無緣無故對在美華人家裡進行突擊搜查和調查,無緣無故約談在美華人,無緣無故突擊檢查中國在美旅遊者……

這種針對一個國家的一系列情況,從美國建國以來真的好像沒有過!

這讓我不禁想起當年的德國法西斯虐待迫害猶太人的情況。

勤奮而又智慧的猶太人,不僅普遍任勞任怨,學識豐富,而且掌握了眾多的技術和財富,成為希特勒為代表的德國民粹主義者們的眼中釘,最後發展到驅趕、迫害和集中殘殺的程度,直接掠奪他們一切可用的財產。

這一系列情況,也讓我想起了1998年的印度尼西亞大規模慘無人道的排華事件。

這一事件造成了近萬華人傷亡,1180多人死亡,數百名婦女慘遭殘暴和輪姦,大量華人華僑的商舖、工廠、公司被打砸搶燒。

而這一事件的誘因在於印尼內部自身積累的政治鬥爭和經濟蕭條,於是排華成了轉移矛盾的手段,華人成了犧牲品。

印尼排華事件的國內政治經濟矛盾很突出的背景,與當今美國的情況有點類似不說,關鍵是特朗普政府充分調動了美國國家機構和相當數量的民眾對中國崛起的焦慮和不滿,成功地調動了廣大美國民眾的反華情緒。

這對於本來就有著「世仇」的中美關係來說,中美的經貿和文化交流不僅面臨巨大考驗,科學技術的交流陷入停滯,兩國人員之間的正常交流更是進入一個分水嶺狀態。

更關鍵的是:美國這次是一定要「拿下」中國,確保「美國優先」這一國際關係準則的落實,確保美國不被中國超越,確保美國的霸主地位。

也許有人心存僥倖,認為美國是一個法治社會,不可能發生印尼排華那樣的情況。

我也是這樣希望的。但凡事不能幼稚,必須做好最壞打算才行。

我們來分析一下:美國真是「法制社會」嗎?

我想說,是的,但那是針對美國白種人的國民而已!

君不見美國白人警察動不動輕連開幾十槍射殺他們初步判定是有危險的黑人嗎?請注意:美國白人警察對待黑人公民的嫌疑人,往往不是開槍擊傷手腳,而是對著身體要害部位連開數槍甚至四五十槍。

這是法治社會?這是帶有明顯的種族歧視暴力執法的「法治社會」是維護白種人利益的法治社會。

我們再來看看美國在國際上遵守國際法嗎?

因為巴拿馬的總統諾列加試圖收回巴拿馬運河的所有權,美國入侵巴拿馬,抓走巴拿馬總統諾列加,押到美國以「販毒罪」的名義起訴並判刑,關押在美國監獄,直到「病逝」。

因為薩達姆提出要終止美元結算石油貿易,美國以一袋類似洗衣粉的白色粉末,作為「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化學武器)」的證據,發動了伊拉克戰爭,推翻了伊拉克政權,抓住總統薩達姆,判處絞刑。

………………

請問:美國真正的遵守過國際法嗎?

特朗普上台以來,一直在國際社會不斷「退群」,因為他認為包括聯合國人權組織、核不擴散條約、WTO等等這些國際組織的法則,會約束了美國手腳。

因此,美國的「法治社會」,只是針對美國人自己的,更是針對美國白人的。

那麼,美國到底會不會大規模排華?

這個問題不用回答了,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在大規模排華了。不僅僅是貿易戰,而且發展到學生和遊客身上了。只不過目前在處於「依法」的狀態。

那麼,美國會不會暴力排華?不排除這種可能。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流氓國家,美國排華的手段可能更加陰險,比如,暗中策劃、操控、支持甚至資助和組織那些失業的非裔、阿裔進行暴力排華。這種情況我們還是要設想進來最好,做好準備,以防萬一。

要知道,美利堅合眾國的「民族基因」,可是「凶殘掠奪」。美國人在那塊土地上的祖先們,可都是掠奪者、探險者和罪犯為主,是他們當年佔領了美洲大陸,幾乎殺光了原住民——印第安人,販賣了大量非洲黑人作為奴隸,才建立了和發展起來的國家。

來源:公眾號 富強的方向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