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宣佈赴古新禁令:限制非商業航班和郵輪前往古巴

2019-06-05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4日,美國政府宣布進一步限制美國公民赴古旅行的新措施,限制非商業航班和郵輪前往古巴,也不再允許教育團體赴古巴旅行。新措施將於6月5日正式生效。

此前,奧巴馬政府一度允許符合12類條件的美國公民赴古旅行,包括教育、媒體、人文交流項目等。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和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當天通過社交網絡予以強烈譴責。

迪亞斯-卡內爾表示,古巴不會被新的威脅和限制措施嚇倒和分心,古巴人民將繼續努力工作、創新發展、奮發向上和頑強抵抗。新制裁無法阻擋古巴前進的步伐,古巴人民將贏得勝利。

羅德里格斯說道:「我強烈反對美國宣布對古巴實施新制裁,限制美國人赴古旅行並加強封鎖。美國打算扼殺古巴經濟,破壞古巴人民的生活水平,從而使我們做出政治讓步,他們將再次失敗。」他還表示,對話與合作才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解決人類問題的唯一途徑。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