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和文旅部提醒赴美中國公民提高安全意識

2019-06-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美國執法機構多次採取出入境盤查、上門約談等多種方式騷擾赴美國中國公民。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4日)下午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分別發布了中國公民赴美安全提醒。

外交部和中國駐美國使領館提醒赴美國中國公民和在美國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注意加強防範,妥善積極應對。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與中國駐美國領館聯繫尋求協助。

文化和旅遊部會上發布了關於中國遊客近期謹慎前往美國旅遊的提醒。近期,美國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及時了解旅遊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規等資訊,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確保平安。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