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全國2.5億老年康養市場 廈門集美北京推康養旅遊

2019-06-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大廈之門·康養集美」——2019集美康養旅遊推介會2日在北京舉行。據廈門市集美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吳吉堂介紹,全國有2.5億老人的康養市場,集美區正進行謀篇布局,大力發展康養旅遊產業,這將成為集美旅遊發展新的增長極。

吳吉堂表示,在文化旅遊產業上,廈門市集美區通過產品供給側的深度挖掘和精準定位,錨定文化演藝、親子旅遊和研學旅行的業態發展方向,全力打造「嘉庚故里、百年學村、親子勝地、研學之都」的旅遊金名片。

另外,集美區已形成「1+N」研學體系,包括1個研學總部、30個研學旅行單元、122個研學類別課程,適合親子及研學青少年群體。如今的集美,已經成為國內外學生研學旅行的知名目的地。研學旅行的快速發展,帶動了集美旅遊產業發展的全面發展。

「要打造一個好的康養旅行目的地,就必須要有好的產品。」 吳吉堂說,依託自身的資源優勢以及廈漳泉、閩台的地緣優勢,集美已經開發出一套集美康養旅遊產品,推出「康養旅居+閩台文化」的集美康養之旅系列產品和線路,不僅有適合短期康養的7天游、10天游,還有更長時間的16天游、30天游等產品,滿足不同人群的康養需求。

此外,集美去年開設的京閩悅府·園博灣康養中心,集長期居住、日間照料、短期托老、旅居溫泉療養、休閑娛樂等綜合服務為一體,按照五星級標準建設和運營,是目前廈門市首家民建公助的居家社區養老服務照料中心,將為長者們提供健康、快樂、幸福的家園。

據介紹,作為「海上花園」廈門重要的行政區之一,集美位於廈門幾何中心,不僅氣候宜人,而且山、海、湖錯落有致,擁有21公里的海灣休閑景觀線、92平方公里山地生態旅遊資源以及比西湖還大點的杏林灣區,自然風光秀美。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