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冰雪運動與城市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19-05-30
冰雪運動與城市發展論壇在京舉行。記者張聰 攝

冰雪運動與城市發展論壇在京舉行。記者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30日上午,冰雪運動與城市發展論壇在京舉行。首鋼集團董事長張功焰表示,作為首都中心城區的老工業區,首鋼的主廠區正在變成新首鋼高端產業綜合服務區。他透露,新首鋼地區目前正在申報公共保稅倉庫,並計劃申請保稅物流中心,未來將開展冬季體育用品和高端裝備器材保稅展示交易試點,支持體育類保稅物品開展常年展示、體驗、展銷、交易。

張功焰表示,借助2022冬奧帶來的冰雪機遇,首鋼園正在完善對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支持傳統產業改造、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承接產業轉移和產業合作,奮力打造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

首鋼集團董事長張功焰。記者張聰 攝

首鋼集團董事長張功焰。記者張聰 攝

張功焰稱,目前,冬奧辦公區等重點場館的設施已交付使用,不僅滿足了冬奧組委辦公,國家隊訓練及冬奧相關的配套服務需要,同時積極籌劃場館設施的持續利用,對接國際各項賽事,開展高水平的國際交流。他透露,新首鋼地區正在申報公共保稅倉庫,並計劃申請保稅物流中心,未來將開展冬季體育用品和高端裝備器材保稅展示交易試點,支持體育類保稅物品開展常年展示、體驗、展銷、交易。

「未來首鋼園區還將大力吸引外資文化體育機構聚集,形成產業集群,激發園區活力。」張功焰說,園區將積極引入外資體育競技、文化演出經營機構、娛樂經營機構,引進外資合作建設演出場所,建設「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德國中國文化中心,支持引入國際品牌體育賽事和文化演出,並對符合條件的相關機構予以補貼。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