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路透社:納斯達克收緊中企上市申請

2019-09-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路透社昨日(29日)引述業界消息稱,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為了打擊中國小型企業上市,已經收緊對這些企業發售新股的限制和拖慢它們獲批准上市的速度。報道指在中美雙方即將恢復貿易談判之際,納斯達克的做法將成為兩國經貿關係的最新引爆點。

傳納斯達克正逐步收緊中國中小企業上市申請(美聯社資料圖)

傳納斯達克正逐步收緊中國中小企業上市申請(美聯社資料圖)

報道指在有關措施下,愈來愈多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中小型企業依賴內地資金來源集資,令它們的大部分資金來自中國內地,反而來自美國的資金就不多,此消彼長下,這些企業在納斯達克上市後股份缺乏流通,無法吸引大型機構投資者。

在新的上市規則下,納斯達克方面要求提高上市企業的平均交易量,並在有關企業申請在納斯達克上市時,需要有最少一半股東,每人投資不少於2500美元。

報道引述一名納斯達克交易所發言人之前表示,納斯達克對所有符合上市要求企業提供非歧視和公平准入機會,此為美國交易所遵循的法定義務,並且為美國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不過該發言人沒有回應納斯達克改變上市規則,對中國小企業申請上市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