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光遠:中美貿易戰是當前經濟最大挑戰

2019-09-07
馬光遠表示,汕尾是粵港澳大灣區輻射的區域,未來發展機遇大(記者 李昌鴻 攝)

馬光遠表示,汕尾是粵港澳大灣區輻射的區域,未來發展機遇大(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日前在華潤置地主辦的「重序大汕尾 啟幕新中心——汕尾中央商務區高峰論壇」上,知名經濟學家馬光遠表示,中美貿易戰是當前經濟發展中最大的挑戰,美國經濟將很可能在未來12-18個月陷入衰退。他認為,汕尾是大灣區輻射區域,將帶來大量發展機遇。

馬光遠表示,全球發展到的今天各種各樣全球性的矛盾爆發,導致著大家感覺到跟過去不一樣的很多的結構,比如說大家看到2019年的中國經濟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挑戰。他稱,IMF在今年對全球經濟展望方面預計下調了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他表示:「我們應該有全球的視角,當然大家認為經濟為什麼不好,大家認為現在第一種問題就是中美貿易戰,中美兩國走到今天為止這個問題很嚴重。大家認為中美貿易戰到了今天各種非理性的表現已經超過大家的預期。未來12-18個月之後美國經濟將出現衰退的概率特別大,美國歷史上至少有四次都出現了這個問題。」

談到汕尾經濟發展時馬光遠表示,汕尾雖然沒有被納入粵港澳大灣區那麼重要,它其實是粵港澳大灣區一部分,粵港澳大灣區不見得非是地理概念,不見得是那11個城市,它應該是一個大區的概念,包括這11城市包括輻射的區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