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商界領袖:特朗普若下令美企離開中國 將付出政治代價

2019-09-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外媒報道,中國美國商會主席夏尊恩日前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或許有權命令美國企業離開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這樣做將會讓他付出政治代價。

夏尊恩3日在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說,特朗普可以發佈命令,讓美企很難繼續在中國做生意,但他這樣做不是一個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和經濟問題」。

報道稱,夏尊恩指的是特朗普8月2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命令美國企業「立即開始尋找替代中國的選擇」,並敦促它們轉而開始在美國製造自己的產品。

夏尊恩說,如果特朗普真動用這一權力,將會是「極端的一步」,在整個美國都會遭到極大反對,其中包括來自他所在的共和黨的領導人的反對。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近日發佈的2019年度會員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企業在華經營實現盈利,中國仍然是大多數受訪企業優先考慮的市場。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表示,美企對經貿摩擦深表擔憂,但沒有太多證據表明美企正在離開中國。他說,在華經營的大多數美企都明白,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