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觀察:美對華貿易戰或已開始「失控」

2019-08-08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援引美媒報道,近日美國政府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舉動使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的貿易戰已開始失控,恐將導致經濟放緩,甚至造成經濟衰退。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月6日報道,8月5日,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都被嚇壞了,道瓊斯指數暴跌767點,跌幅為2.9%;納斯達克大跌3.5%,遭遇自特朗普2016年當選總統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布利克利諮詢集團首席投資官彼得·布克瓦爾8月5日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們的貿易形勢正在惡化。」

坎伯蘭諮詢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戴維·科托克說,正在進行的這場愚蠢的關稅戰爭正在增加經濟衰退的風險,並且局勢還在升級。

「美中貿易戰升級肯定會對美國經濟不利。」國家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阿特·霍根表示,「貿易戰越糟,美國發生衰退的速度就越快。」

報道指出,美國商會警告,美國對華徵收新的關稅只會給美國企業、農民、工人和消費者帶來更大的痛苦,破壞原本強勁的美國經濟。

近日,美聯儲時隔10年首次降息。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邁克爾·威爾遜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貿易戰和美聯儲的動向讓市場面臨「由於基本面日益惡化而無法再忽視的重大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