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戰升級 美前高官:人人都是輸家

2019-08-02
特朗普宣布9月1日起加徵3000億美元中國貨物關稅(美聯社)

特朗普宣布9月1日起加徵3000億美元中國貨物關稅(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下月起將對餘下3000億美元(約2.34萬億港元)的中國貨加徵10%關稅。白宮前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就警告,加徵關稅令來自中國的關鍵進口產品變得昂貴,抵銷了特朗普原打算透過減稅刺激本土經濟的作用,美國勢將為貿易戰付出更大代價。科恩續稱,美國是服務型經濟,八成是服務行業,該行業在減稅中無法獲益,他強調貿易戰中每個人都是輸家。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國際貿易政策專家哈夫鮑爾(Gary Hufbauer)稱,特朗普此舉一方面向國民展示對華的強硬立場,另一方面為下一輪談判爭取籌碼。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則相信,中國不會屈服於新的關稅威脅,因為這違背了中方一直要求美方取消現有關稅的核心要求。

另外,上月有百名美國政商界人士及學者,包括國務院前代理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董雲裳、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及哈佛大學教授傅高義等人,聯名致信特朗普及國會,反對採取與中國對抗政策,如今聯署人數已增至逾200人。

聯署信表示,中國不是美國經濟方面的敵人或國家安全方面的威脅,又指美國將中國當作敵人,將損害美國的國際地位和聲譽,破壞各國經濟利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