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名專家諫特朗普:敵視中國將「適得其反」

2019-07-04
百名美國專家公開呼籲特朗普放棄敵視中國的政策(美聯社資料圖)

百名美國專家公開呼籲特朗普放棄敵視中國的政策(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周三(3日)刊登一封由100名美國亞洲問題專家聯署並致總統特朗普和美國國會的公開信,表達對中美關係惡化的擔憂,指出這種狀況不符合美國或全球利益。

公開信表示,美國的許多行動導致中美關係「螺旋式下降」,並認為中國不是美國經濟上的敵人,也不相信中國在每個領域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中國很清楚與西方開展溫和、務實的合作符合中國利益。

公開信指出,美國敵視中國並試圖將中國與全球經濟脫鈎,這種做法將損害美國的國際角色和地位,傷害所有國家的經濟利益。因此站在維護美國國家利益的角度,最有利的方法是恢復美國在一個發展變化的世界中「有效競爭」的能力,並和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展開合作,而不是採取破壞、遏制中國這種「適得其反」的做法。

公開信認為,美國對中國在政治、軍事、外交等領域的擔憂確實存在,但對「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領導者」的擔憂則被誇大,華盛頓並不存在一個「某些人所相信的、同中國全面對抗的共識」。

公開信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和哈佛大學榮休教授傅高義(Ezra Vogel)以及95位美國學術界、外交界、軍界及商界專家聯合署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