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報告:貿戰中美雙輸 拖累全球經濟

2019-11-06
中美貿易爭端或拖累全球經濟下行(新華社資料圖)

中美貿易爭端或拖累全球經濟下行(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貿易戰持續超過一年,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貿易戰造成中、美兩國雙輸的局面,還可能進而損害全球經濟。

這份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周二(5日)發表的報告,分析了美國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帶來的衝擊,發現單在今年上半年,美國對受影響的中國貨品的入口量已下跌了25%,而關稅帶來的成本亦轉嫁到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身上。與此同時,中國的出口商也將貨品價格愈調愈低,以維持在美國市場份額。

縱使報告未有考慮中國加徵的關稅對入口美國貨的影響,但報告稱可以推論出相類的結果:中國消費者亦要捱貴貨,美國的出口商也會蒙受損失。

報告同時分析了最近的貿易統計數字,發現有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國市場的出口有350億美元的損失,而當中有210億美元的對美出口轉移到台灣、墨西哥、越南及歐盟等地,其餘的140億美元則是蒸發掉或被美國本土產品所佔據。

報告最後警告,各國的出口額上升並不等於這些國家一定有利可圖,皆因全球經濟將會因貿易戰而更加萎縮,一旦貿易戰升級情況將會更惡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