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貨車慘案:越南已逮捕11人 將公佈遇難者身份

2019-11-06

【文匯網訊】英國貨車慘案近日又有新進展。多家外媒消息稱,越南警方再逮捕1名涉案嫌犯,使得被捕總人數達到11人。越南國會辦公廳主任介紹稱,未來幾天遇難者身份將會公佈。

據海外網綜合美聯社、越通社等媒體消息,針對導致39人死亡的英國「死亡貨車」案,越南乂安省公安廳廳長5日介紹稱,該省在早前逮捕8人後,4日下午又逮捕了1名涉嫌組織介紹他人非法出境的人員。據悉,上述9人因涉嫌介紹他人非法出境被逮捕,但並非組織偷渡專業犯罪團伙。嫌疑人有家屬在英國工作,因此與通過與家屬聯繫,介紹他人入境英國。

在上周,越南河靜省警方也已逮捕2人,因此目前越南逮捕的貨車慘案相關涉案嫌犯已達到11人。

5日上午,越南國會辦公廳主任阮幸福在會議上也發佈了關於英國貨車39人死亡事件處理進展的報告。報告顯示,10月底,英方已向越方轉移了39名遇難者的指紋數據用於對照,確認遇難者身份。11月初,越南外交部副部長率團赴英國同該國相關部門展開配合。越南外交部副部長也已就此事同英國埃塞克斯警方通電話。

阮幸福表示,雖然得到了英方的積極配合,但身份確認程序較為複雜,在對照、立案並向英國法院匯報之後,再經獲法官批准後才能對外公佈遇難者的姓名。因此,遇難者身份在未來幾天才能公佈。

10月23日,英國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個工業園區的集裝箱貨車內發現了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的屍體,駕駛貨車的司機因存在作案嫌疑被捕。警方稱,這輛貨車在保加利亞註冊,10月19日經由威爾士海港城市霍利黑德入境英國,集裝箱則來自比利時。英國埃塞克斯郡警方11月1日晚發表聲明稱,警方目前認為貨車慘案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人。關於此案的調查仍在緊張進行中。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