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8家A級旅遊景區被取消等級

2019-1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了解到,目前,內蒙古擁有A級旅遊景區390家,不容忽視的問題是部分景區重視A級旅遊景區的評定,卻疏於管理,文旅廳採用暗訪和明查兩種方式共抽查A級旅遊景區91家,對遊客投訴多、社會反響差、亂建設亂開發造成資源環境破壞的49家A級旅遊景區做出程度不同的處理,其中:8家A級旅遊景區被取消等級,3家A級旅遊景區被降低等級,38家A級旅遊景區被警告並限期3個月整改。

被取消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8家A級旅遊景區分別是:包頭市九原區青鳥養生莊園(4A)、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大青山林下經濟主題公園(3A)、包頭市達茂旗哈撒爾祭奠堂景區(3A)、通遼市科爾沁區吉祥密乘大樂林寺(3A)、赤峰市寧城縣藏龍谷自然風景區(3A)、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生態文化博覽館(3A)、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廣稷農耕博物館(3A)、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甘露寺(3A)。被由3A級旅遊景區質量等級降至2A級的景區分別為:呼倫貝爾市根河市伊克薩瑪國家森林公園、鄂爾多斯市烏審旗陶日木廟、巴彥淖爾市磴口縣萬泉湖生態旅遊度假區。

內蒙古各級文旅部門將加大監管力度,對符合條件的景區及時進行評定,對不符合條件的及時使其退出去,使A級旅遊景區管理動態化,創造遊客願意來、玩得好、還想來的旅遊環境,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