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近期擬進行小規模聯合軍演 替代「警戒王牌」

2019-11-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7日稱,韓美兩軍將於11月中旬進行規模較小的空中聯合演習,替代此前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演習。

據悉,韓國空軍和駐韓美軍第7空軍將分別進行訓練,屆時大隊級以下的聯合戰鬥力將以檢驗空中應對態勢的形式進行訓練。

該消息人士表示,韓美兩軍在各自演習後,聯合進行營級演習,將利用韓國軍隊和駐韓美軍的指揮管控系統共享訓練情況,提高兩軍的互操作能力。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為了保持聯合應對態勢就聯演的細節方案進行協調。

在4日的國防委全體會議上,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也曾就2019年的聯合空中演習表示,考慮到所有情況,計劃以調整後的方式正常進行演習。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此前也表示,將按照原定計劃舉行韓美聯合空演。

2018年10月,韓美在第50次韓美安保協商會議(SCM)中商定,取消原計劃於當年12月舉行的「警戒王牌」聯演。韓軍從2018年12月3日至7日投入F-15K戰鬥機等數十架戰機,舉行戰鬥準備態勢綜合訓練,取代該韓美聯演。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