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場監管總局談豬肉價格::依法查處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

2019-11-12

【文匯網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梅君12日談到豬肉價格時表示,要立足市場監管部門的職責,依法查處囤積居奇、操縱價格、串通漲價,以及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堅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1月12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和司法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築牢制度基礎,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豬肉價格大幅度上漲,豬肉價格上漲之後,政府採取了哪些措施,解決豬肉上漲的問題?政府是否有計劃在未來提供進一步支持?是否會動用豬肉的儲備?如果會動用的話,將會動用多少儲備?

孫梅君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的實施,對於保障包括豬肉在內的所有農產品和食品的安全都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孫梅君表示,越是豬肉價格高企的時候,越要加強監管,防止以次充好,防止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場。市場監管部門立足監管職責,切實加大對市場銷售豬肉產品風險隱患排查力度,加強產品抽樣檢驗,督促生產經營者嚴格落實進貨查驗「兩證一報告」制度,確保豬肉產品質量安全。今年以來,全國共抽檢豬肉產品2.3萬批次,樣品的總體合格率99.5%,豬肉產品質量安全是有保障的。對於發現的違法行為,將重拳打擊,絕不姑息。

孫梅君表示,國務院高度重視豬肉價格上漲的問題,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這些政策措施從目前看已經在發揮積極的作用。市場監管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豬肉保供穩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市場監管部門還要立足市場監管部門的職責,依法查處囤積居奇、操縱價格、串通漲價,以及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堅決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