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客攜豬肉餡月餅入台灣 各罰款5萬元

2019-09-05
攜帶豬肉餡月餅入境台灣會被罰款(新華社資料圖)

攜帶豬肉餡月餅入境台灣會被罰款(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秋節將至,帶中秋月餅入境台灣,小心誤帶含豬肉內餡產品被罰款。連日來有多名旅客因從大陸到台灣時,帶了內餡含豬肉成份的月餅入境卻未申報,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各被罰款新台幣20萬元(約5萬港元)。昨天(4日)就有一名田姓大陸旅客攜帶四個豬肉餡月餅入境遭罰。

台北關稽查組人員表示,大陸、香港都是非洲豬瘟疫區,從香港帶內餡含豬肉的月餅入境同樣違反規定。

9月1日台北關稽查組在桃園機場分別查獲台灣籍尹姓、彭姓及柳姓旅客,各帶淨重分別為14公斤、0.75公斤及2.04公斤的月餅,內餡都含有大陸產的豬肉。稽查組人員表示,自從把最高罰款調高到100萬元後,裁罰金額都「從重」處罰,最新月餅個案一罰就是20萬元新台幣。

台灣當局表示,旅客所帶月餅如果不含豬肉,都不違法。受罰者所帶的月餅,包裝都標註含豬肉,消費者應該很容易辨別,當局提醒旅客切勿大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