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綠營冷處理柯文哲新黨 國民黨這樣諷刺民進黨

2019-08-0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成立新黨派「台灣民眾黨」時,表明該黨支持雙重黨籍。綠營不少人對此冷嘲熱諷,有輿論認為,這讓民進黨擔憂會導致更多人加入民眾黨,加速黨內分裂。不過也有台媒表示,這讓民眾黨變成「回收黨」,不斷接收藍綠的失意政客。

對於民眾黨提出的允許雙重黨籍,由於藍綠兩黨均不允許,柯文哲批「心胸狹小、目光短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7日反諷稱,歡迎柯文哲加入民進黨。

不過由於民進黨籍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主動退出民進黨,並出任民眾黨中央委員,這也讓綠營產生分裂擔憂。

台灣「今日新聞網」7日報道稱,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現在的民進黨「就好像被狼拋棄的狽一樣」,民進黨和柯文哲從互相疼惜到徹底翻臉,其間不過3年,可以給「任何想與柯合作的人」最好的研究案例。聯合新聞網7日稱,柯文哲成立民眾黨並出任黨主席,不管他最後是否參選「總統」,民眾黨的成立都將衝擊2020年綠營選情,白綠徹底分道揚鑣。

國民黨方面也有隱憂。「立委」王金平7日證實,週一曾跟柯文哲見面,並對是否會加入民眾黨表示「不知道」。有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不擔心柯參選,只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相挺。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