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飲品店發聲明挺「一國兩制」 綠營跳腳後改口

2019-08-07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對香港的少數暴力犯罪分子製造的混亂,台灣知名飲品店「一芳台灣水果茶」5日發聲明,反對暴力和罷工,支持「一國兩制」,結果引發台灣綠營的政治追殺。

環球時報圖片

環球時報圖片

據聯合新聞網5日報道,香港少數人鼓動「罷工」後,一家香港的一芳分店宣佈休息,門口貼著一張告示:「今天與香港人同行,休業一天,香港加油!」一芳總公司「墨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隨後在微博上發表聲明,強調張貼告示的是一名小時工,行為不符合品牌立場,已要求該店將其辭退。聲明說,一芳堅決支持「一國兩制」,期待香港繁榮穩定;香港近期示威活動已經嚴重影響香港門店運營,深感痛心,「因安全考量,除了處於示威遊行核心區的門店外,一芳香港20家門店在壓力下堅持營業!堅決反對罷工和暴力,一芳水果茶持續營業!」

一芳台灣水果茶官方微博

一芳台灣水果茶官方微博

一芳台灣水果茶官方微博

一芳台灣水果茶官方微博

這一聲明發佈後,讓島內綠營人士紛紛跳出來要求一芳「道歉」。蔡英文6日也插手此事,聲稱「所謂水果茶當然希望天然的最好,但如果加了政治味就不好了」。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威脅稱,企業發生這個事情,應該出面表態,進行危機處理,「除非一芳不要台灣市場」,要求該企業道歉。親綠的《自由時報》添油加醋地報道稱,一芳老闆曾與前「總統」馬英九、郭台銘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合影,「支持『一國兩制』有跡可循」。

一芳總部聲明

一芳總部聲明

高壓之下,一芳總部6日下午再次發聲明稱,「總部未來將繼續加強溝通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恪守品牌不涉政治的原則,專注水果茶飲的推廣」。對於此次事件,聲明表示「驚擾社會各界,一芳水果茶總部深感抱歉」。

環球時報圖片

環球時報圖片

對於一芳的聲明,大陸網民有人讚賞其官方微博提出支持「一國兩制」聲明,也有人提到,一芳的部分香港和台灣分店在臉書上又表態「反對『一國兩制』」,「能不能統一意見,不要兩面三刀」「做生意的就不要總擺明政治立場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