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榨菜哥」:大陸經濟不景氣 只好喝五糧液消愁

2019-08-13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2日報道,島內一節目11日提到五糧液漲價以及股價表現時,有節目嘉賓解讀稱,「酒類產品跟景氣是顛倒的。越不景氣,酒賣得越好,因為你心情不好,要喝一點酒開心一下」。此番言論再度引起大陸網民的熱烈討論。12日,「台節目分析大陸五糧液大漲原因」熱搜詞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第14名。

大陸網民紛紛留言稱,「我們如果連榨菜、茶葉蛋都吃不起,又怎麼喝得起五糧液?拜託把我們的人設弄統一一點吧」,還有人說,「富人吃榨菜,窮人才喝五糧液,快笑死了」。聯合新聞網提及,在大陸白酒市場位居第二的五糧液,截至2019年7月底股價已上漲超過145%,位列白酒行業漲幅第一。

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在電視上說,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引發網民群嘲。 網上圖片

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在電視上說,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引發網民群嘲。 網上圖片

近年來,台灣一些節目對大陸經濟的解讀可謂笑話百出。2011年,在台灣某電視台播出的一期綜藝節目中,主持人與嘉賓談論在大陸的經歷和對大陸的印象。台北美食學院教授高志斌聲稱,大陸百姓收入低,消費不起茶葉蛋。今年8月7日播出的一檔節目中,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一本正經地稱,大陸有一個股票叫作「涪陵榨菜」,榨菜是他們吃泡麵時一定要加的東西,其業績好的時候,表示大陸一般中下階層過著不錯的日子;而最近涪陵榨菜股價大跌,說明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這是個非常大的警訊,現在全中國大陸民眾都繃緊神經」。這名「專家」還把「涪(fu)陵榨菜」念成「培(pei)陵榨菜」。微博上為此迅速掀起一波「榨菜炫富大賽」,大陸網民紛紛曬出各式榨菜或榨菜料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發文稱,大陸朋友吃不起榨菜?這是囈語嗎?她呼籲當局不要該管的不管,各種在電視上公開的「三白髮言」(白癡+白目+白賊),還是管一下吧,「真怕哪天我們都被騙笨!唉,別用偏執或無知去羞辱別人!」

(來源:環球網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