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糧液集團原黨委委員余銘書被雙開

2019-02-21

【文匯網訊】據廉潔四川官方微信,日前,經宜賓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四川省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工會主席、監事會主席余銘書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余銘書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個人違規決定重大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購置辦公用房,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定投資事項;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余銘書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宜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市紀委決定給予余銘書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