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飆升 連破四關漲超400基點

2019-02-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20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迎來一波飆升:開盤即大漲,報6.7356,隨後繼續上行,截至15時20分,最高昇至6.7182。相比上一交易日的收盤價6.7587,在岸人民幣20日已連續突破6.75、6.74、6.73、6.72四個關口,漲超400個基點。

當天,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報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7558,相比上一交易日上調84個基點,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也實現了「兩連升」。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亦有上漲,漲幅維持在150至250個基點左右。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表示,本周由於政策處於相對空窗期,主要宏觀數據也不多,加之此前美元匯率連續兩周上漲,且再次來到壓力位,預計包括人民幣在內的非美貨幣在本周將出現反彈,而美元匯率則將暫時回調。

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韓會師認為,春節後第一周人民幣表現較為疲弱,主要源自美元的強勢,但這背後卻反映出較為明確的穩定市場預期的政策信號。

韓會師稱,逆週期因子很可能發揮了作用,中間價的報價已很明確傳達出了當前穩定市場情緒,避免大幅匯率波動對投資者預期產生衝擊可能仍是政策基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