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國慶告別當當網 宣佈重新創業

2019-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20日上午,當當創始人李國慶以公開信的方式宣佈離開當當。李國慶在公開信中表示,2019年1月開始,他已不再擔任當當網的任何職務,董事長俞渝女士兼任公司CEO,當當網的日常管理決策由俞渝帶領公司高管完成。他透露,自己將再度創業,創辦書友會,力爭用 3 到 5 年達到年用戶 4000 萬,再造一個互聯網文化生態。

李國慶表示,經過 19 年的努力,今天的當當網已擁有近3 億的用戶,數百萬種圖書,近百萬種電子書。他指出,在其離開當當管理層後,當當將結束夫妻店治理結構,「相信俞渝會帶領公司繼續為噹噹的近3 億用戶提供優質服務。」

李國慶透露,自己在去年4月海航上市公司發佈公告時就做好了離開的準備,但沒想到自己反對的這場收購最後沒成功。他表示,經過與董事會等協商,決定自己重新創業,創辦書友會,併力爭用 3 到 5 年達到年用戶 4000 萬,再造一個互聯網文化生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