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被雙開

2019-01-04
圖片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

【文匯網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曾志權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公務接待,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活動安排;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錢款;違反廉潔紀律,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收受禮金;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策;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曾志權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與親屬結成利益共同體,利用財政資金審批權多方承攬工程,與私營企業主相互勾結,以「合法商業行為」之名掩蓋權錢交易之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屬於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曾志權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黨的十九大代表和中共廣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曾志權簡歷

曾志權,男,漢族,1963年1月生,廣東五華人,1984年12月入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中南財經大學商業經濟系商業經濟專業畢業,大學學歷,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高級會計師。

1982-1986年 中南財經大學商業經濟系商業經濟專業學習

1986-1989年 廣東省財政廳企業財務處科員

1989-1992年 廣東省財政廳企業財務處副主任科員

1992-1995年 廣東省財政廳企業財務處主任科員

1995-2000年 廣東省財政廳工交內貿處副處長(其間:1995.02-1995.07五華縣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隊副隊長)

2000-2003年 廣東省財政廳農業處處長(其間:2001.03-2001.07省委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2002.09-2002.12省委派駐潮陽市仙城鎮「三個代表」再教育工作組組長)

2003-2007年 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成員(其間:2005.10-2007.07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習,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7-2010年 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

2010年 廣東省財政廳廳長、黨組書記

2017.05 廣東省委常委,省財政廳廳長、黨組書記

2017.06 廣東省委常委

2018.04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第十一屆、十二屆廣東省委委員。(簡歷摘自人民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