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貴陽19歲女生隆鼻術後死亡 當地衛計委介入調查

2019-01-04

【文匯網訊】今日(4日),有網友爆料稱,貴州貴陽19歲女大學生夏某某隆鼻手術後死亡。死者親友表示,整形醫院將出現異常的夏某某送往隔壁醫院搶救,直至其死亡才告知家屬。貴陽雲巖區衛計委已介入調查。涉事整形醫院回應稱,正配合相關部門調查,夏某某術後出現「惡性高熱」,疑為麻醉併發症,一切以司法鑒定結果為準。家屬則表示,希望有關部門對整個手術流程一併調查。

夏某某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夏某某生活照。受訪者供圖

隆鼻手術拖延3小時後 女生死亡

有網友爆料稱,貴州貴陽19歲大學生隆鼻後在整形醫院死亡。

今日(4日),涉事大學生夏某某的親友馮先生告訴新京報記者,夏某某今年19歲,在一個大專院校學護理,剛上大二,因為一直覺得自己鼻子不夠好看,來到貴陽利美康整形外科醫院咨詢後,打算在這裡做隆鼻手術。家人擔心普通醫生做得不好,有危險,特意多支付了5000元,選擇讓該院院長做手術,一共繳費26000餘元。

1月3日下午1時許,夏某某被推進手術室。醫生告知他們,手術將在4個小時後結束,讓他們到病房內等待。「這期間一直沒有送出來,她母親往手術室跑了六七趟,護士和醫生都給出了含糊不清的說辭。」

整形醫院隱瞞家屬 私自將女生轉院

馮先生說,直到晚上8時40分許,整形醫院才通知家屬,夏某某已經在隔壁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救治無效死亡。

夏某某的家屬事後在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接診的醫生處得知,涉事整形醫院在當日19時45分將夏某某送到該院急診科搶救。「醫生說,孩子送過去的時候基本沒有生命體征了,又搶救了半小時,20時15分宣告死亡。而且涉事整形醫院還對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生撒謊,說我們家屬在外地。」

在馮先生提供的一份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接診醫生錄音中,醫生稱,當晚整形醫院的人將夏某某送到該院,醫生詢問夏某某的家屬在何處時,被告知,「病人家屬在外省,來不了。」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出具的急診病歷。受訪者供圖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出具的急診病歷。受訪者供圖

術前身體正常 當地衛計委介入調查

馮先生提供的多張檢查單顯示,夏某某術前檢查身體各項機能正常。而整形醫院出具的一張搶救記錄顯示,夏某某於當日17時24分結束隆鼻手術,6分鐘後出現心率增快至115次/分鐘,體溫41.6度,四肢強直痙攣,大汗淋漓,雙瞳孔等大等圓等異常症狀,搶救至19時23分轉往另一醫院治療。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急診病歷顯示,夏某某送到該院時已發熱兩小時以上,心跳呼吸停止1小時以上,到達該院時已無生命體征。

1月4日,貴陽利美康整形外科醫院一工作人員回復新京報記者,目前醫院正全力配合雲巖區衛計委調查院方在手術期間是否存在失誤,將會公開對外通報此事。

貴陽雲巖區衛計委一名工作人員透露,已確認夏某某系參加隆鼻手術後死亡,衛計委已介入調查,正等待法醫鑒定結果,「還在走法醫鑒定的程序」。

(來源:新京報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