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觀光業者向當局陳情:陸客驟減 業者困難

2019-08-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當局立法機構的中國國民黨黨團今日(27日)舉辦觀光業者陳情協調會,邀請觀光業團體負責人向當局有關部門說明陸客來台人數縮減所帶來的衝擊。多個觀光業團體負責人表示,8月以來大陸遊客人數驟減,業界遭遇很大困難,但當局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

台灣旅遊景點日月潭(新華社)

台灣旅遊景點日月潭(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說,民進黨當局對兩岸政策「束手無策」,導致陸客來台個人遊被叫停,旅館、遊覽車、精品店等觀光業者陷入經營困境。

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表示,陸客人數減少將給台灣觀光業帶來逾千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實質損失,當局的補助方案只是杯水車薪。台灣觀光導遊協會負責人稱,導遊是感受觀光業冷暖最明顯的職業。在台灣旅遊的黃金時期,很多人願意當導遊。過去,很多遊覽車是由夫妻承包,丈夫當司機、妻子做導遊,現在這樣的家庭面臨很大的生存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