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籲盡快遏止暴徒行徑 回復正常秩序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區一連兩日(11日及12日)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治安。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12日)在受訪時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呼籲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暴力犯法行為說不,與激進恐怖主義行為劃清界限,回復香港社會正常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蘇紹聰表示,過去兩日在香港發生的動亂,有一點值得注意,就是多家大學跟高等院校當天都宣布停課,使得過千學生能到街上參與暴亂。大部分參與暴力活動的都是學生,這從被拘捕的人數里也能看得出來。蘇紹聰認為,學生的暴力活動跟學校裏的校長、教師與整個學校對參與暴力違法行為的取態有很大關係。蘇紹聰稱,如果學校上下一心,對暴力違法行為說不,這些學生一定不會,也不敢出來做犯法的事情。

全國政協委員朱新勝表示,馬鞍山政見不同男子被焚、暴徒往地鐵車廂投擲汽油彈、突襲式破壞縱火及針對路人的無差別高空擲物和破壞公共設施,是恐怖主義暴力目無法紀、令人髮指、泯絕人性的謀殺暴行。朱新勝認為,少數極端暴力分子的「攬炒」恐怖行徑,企圖綁架全港市民,罔顧平民安危,是對香港法治和核心價值的公然挑釁,法理不容。朱新勝稱,堅決支持警方,對暴力行徑予以最嚴厲的打擊,盡快遏止暴徒行徑,平定騷亂。朱新勝還呼籲各界,凝聚共識,解決紛爭,早日回復社會安定和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