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文集團聯合澎湃 成立李伯羅伯救助基金

2019-11-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與澎湃新聞聯合發起的「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今日(19日)成立,旨在幫兩位因暴徒暴力行為而受害的老伯開展募捐行動,期望將內地民眾的關心轉化為給兩位老伯家人的切實幫助。

網站資料顯示,本次募捐目標是為羅伯家庭和李伯家庭各募集100萬元人民幣的善款,所有善款將用於李伯的治療費用及其家庭的生活開支,和羅伯遺屬的生活開支及後代未來教育支出。希望每一位國人都能為在香港受害的兩名老伯及家庭獻上一份愛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募捐官網截圖

「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募捐官網截圖

11月11日在香港沙田馬鞍山的一座天橋上,做散工的57歲李伯因反對破壞活動,遭暴徒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直到目前仍然昏迷。經診斷,李伯三級燒傷,傷及真皮,神經壞死,肯定毀容,為減低感染,已接受首次植皮手術,但仍然有生命危險。李家家庭困難,李伯打散工,李太做停車場管理員,膝下有3個孩子。

但僅兩天後,無辜市民遇襲的情況在香港街頭再次出現。

11月13日,暴徒在香港上水廣場旁的道路上設置路障,拋擲磚塊。70歲的清潔工羅伯在清潔完街道後,趁午膳時間與十幾名市民一起撿拾磚塊清理路障。一名暴徒擲出的磚塊擊中羅伯頭部,羅伯當場昏迷倒地,次日晚搶救無效不幸亡故。

11月初,羅伯經友人介紹在香港做道路清潔工,貼補家用,才做了幾日工就遭逢不測。據羅伯前妻萬女士介紹,羅伯有一名40多歲兒子,已去香港辦理父親身後事,親屬們都悲痛欲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