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民建聯發聲明 堅決反對美參議院通過涉港法案

2019-11-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20日)在社交媒體發出聲明,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不滿。民建聯指出,法案罔顧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們予以譴責和堅決反對。

聲明中表示,回歸以來,香港按《基本法》規定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港人享有廣泛的權利和自由。然而,部分美國政客長期對中國抱持敵視的態度,不斷借故打壓中國發展,在近期中美貿易爭端的大環境下,利用通過所謂的人權法,為香港激進分子撐腰,借此擾亂國家發展,損害港人福祉。

民建聯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插手。而目前香港激進分子的行徑是打著民主自由之名,行違法亂港之事,嚴重損害了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和整體利益。香港現在最需要的是盡快止暴制亂,讓社會恢復安寧,他們強烈要求美國政客嚴格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一切助長激進分子違法暴力的舉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