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發聲明 歡迎駐港解放軍自發參與清除路障

2019-11-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17日)發出聲明,指香港在過去一周出現嚴重違法暴力事件,特別是幾所大學被暴徒佔據破壞,陸路交通幾近癱瘓;讚揚市民自發移走路障的行為充分表現愛護香港的精神,同時對有駐港軍人自發到軍營外協助市民一起清理表示歡迎,並認為他們的行動並沒有違反《基本法》及《駐軍法》的規定,與過往駐港部隊參與大量香港公益活動無異。

昨日,駐港解放軍自發到軍營外協助市民一起清理路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昨日,駐港解放軍自發到軍營外協助市民一起清理路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民建聯聲明指出,《基本法》、《駐軍法》及香港法例,均無要求或限制駐港部隊須在取得特區政府批准、向特區政府通報或收到特區政府邀請後,才可進行公益活動。然而,反對派卻作政治炒作,將駐港部隊關懷香港的舉動説成違法,對暴徒肆意堵路、縱火、傷人甚至殺人、破壞公共設施和大學校園等嚴重違法行為,反對派卻隻字不提,堅持與暴徒為伍,繼續與違法暴力綑綁,反對派的言行根本是顛倒是非,人神共憤,完全無視市民五個多月以來活於黑色恐怖之中。

民建聯強烈譴責暴徒阻撓甚至襲擊熱心清路的市民,促請警方保護市民生命安全,並要求特區政府盡快開通受影響道路,而各大學管理層應立即採取措施恢復校園秩序及平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