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研向暴徒索償 料每宗數十萬元

2019-1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活動持續五個多月,港鐵屢成為暴徒的破壞目標,多個車站設施及列車連番被人縱火及打爛。據報道,港鐵內部一直密切留意車站設施被破壞的情況,有意推出新招應對,破壞港鐵設施的人士除了面對刑事檢控外,港鐵亦開始研究向涉事者進行民事追討,甚至考慮即時向被捕的破壞者索償,以增加阻嚇力。

港鐵成為暴徒連番襲擊攻擊的目標(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港鐵成為暴徒連番襲擊攻擊的目標(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據港媒引述消息指,港鐵內部法律團隊一直有研究近期相關案例,跟進不同的個案以及審視是否有合適的案例,考慮採取不同的跟進行動包括研究向涉事者作出民事追討。

據估計,現時約有數百宗涉及破壞港鐵設施的個案,料每宗牽涉數十萬元,涉事者若遭民事索償,料需要負債一段較長的時間。消息亦指,示威者近月所破壞的港鐵設施價值不菲,一部多功能的售票機價值為數十萬元,至於一部普通出入閘機的處理器則需數千元。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港鐵是本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近期港鐵車站設施受破壞的程度嚴重,影響廣泛市民出行。他強調,公眾要明白破壞港鐵設施的後果,涉事者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亦有可能負上民事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