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焚毀港鐵列車已無法修復

2019-11-17
港鐵一架被焚燒的列車已無法修復。

港鐵一架被焚燒的列車已無法修復。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港鐵多個車站昨日再被暴徒攻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表示,一架被焚燒的列車已無法修復,呼籲暴徒收手。港鐵提供圖片顯示,大學站入口被燒至熏黑,玻璃窗被打碎,雜物滿布路軌,路軌旁的電箱,電線被剪斷及燒毀,一架列車停泊在路軌上,車廂嚴重損毀。港鐵表示,過去一周有兩架列車被破壞,其中一架被人縱火,會拖回車廠作詳細檢查。

聯合會主席林偉強稱,大學站早前被暴徒佔領,維修人員到場視察時遭受恐嚇,他譴責暴徒「唔好將訴求放在一般市民的痛苦之上。」該會副主席譚建釗稱,有輕鐵車長駕駛載客列車時,暴徒用鐵錘及石塊擲向車頭玻璃,罔顧乘客安全。

另外,賽馬會宣布今日(17日)沙田賽馬如期舉行。港鐵稱,因應馬會要求,馬場站今日關閉,接載馬迷由科學園、大學站、九龍塘前往沙田馬場的接駁巴士服務暫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