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襲運作中車站列車 港鐵工會譴責

2019-11-10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暴徒於八日晚對運作中的港鐵車站及列車進行破壞,危害乘客性命。港鐵宣布,今日(10日)港鐵各線(機場快線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於晚上10時結束。港鐵嚴厲譴責暴徒破壞多個港鐵車站、輕鐵及港鐵巴士,甚至向運作中的荃灣站大堂投擲汽油彈,及堵塞一輛行走中的雙卡輕鐵,並打破輕鐵玻璃窗及在月台縱火,對港鐵員工及乘客造成極大安全威脅。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發聲明譴責暴徒,認為對鐵路員工及市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的暴行絕不可容忍。

港鐵指,八日晚約9時35分,一輛行走705線(天水圍循環線)的雙卡輕鐵駛到天恆站時遭遇示威人士堵路。車長即時疏散車上乘客,暴徒隨後打破輕鐵的玻璃窗及在月台上縱火。

促司法機構加快審判暴徒

港鐵又指,約9時50分,有人破壞荃灣站大堂內的閉路電視鏡頭、客務中心、出入閘機、售票機及八達通增值機,並在大堂內投擲汽油彈。事發時車站仍在運作中,可能造成嚴重乘客傷亡。警方已將事件列作縱火案處理。於9時55分左右,有暴徒於天恆邨巴士總站內,以硬物擊毀一輛港鐵巴士的擋風玻璃、電子路線顯示牌及八達通處理器等。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的聲明指,暴徒藉示威之名行破壞之實,無差別打爛港鐵設施,呼籲政府拿出切實保護鐵路安全的措施,也促請司法機構加快對暴徒的審判,亦呼籲全社會共同譴責暴力。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