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嚴厲譴責暴徒破壞車站 稱已報警作出追究

2019-10-27
暴徒於旺角站C4出入口縱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暴徒於旺角站C4出入口縱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暴徒今日(27日)又在香港九龍區多處流竄搗亂,並針對港鐵多個車站出入口進行破壞,致部分列車服務受阻。港鐵發表聲明指出,今日公眾遊行期間有部分港鐵車站出入口及設施被破壞,更有暴徒向旺角站出入口投擲汽油彈及縱火,為確保乘客、員工和鐵路設施的安全,受影響的車站需要關閉。港鐵對非法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已就事件報警。

港鐵表示,於晚上約7時,有暴徒在旺角站B2出入口向站內投擲燃燒彈,車站需要關閉。但車站關閉後,暴徒仍大肆破壞出入口及縱火。至於在油麻地站,因應站外公眾活動的突發情況,經過風險評估後,亦在晚上約7時50分關閉車站。其他車站同樣被破壞,包括何文田站有指示牌的玻璃被打碎,站內有消防設備及閉路電視鏡頭等設施被破壞;紅磡站有閉路電視鏡頭被塗污。港鐵對暴徒再三針對車站及作出威脅乘客、員工及鐵路系統安全的非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港鐵已就多宗事件報警,亦會向破壞設施的人士作出追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