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殯儀業滲「黃」靈車接走暴徒 黑衣人送別

2019-10-24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周揚)殯儀業滲「黃」!業內有「獨人」博出位,在暴徒大鬧機場當日,假借「保護年輕人」為名,阻礙警方執法,只為增加曝光率參選區議會;亦有殯儀公司老闆利用靈車接載暴徒逃離暴亂現場,掩飾暴徒行蹤。殯儀業界人士表示,行內不應搞政治,應該做好本分,不過玩政治的只佔少數。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擺放棺木的靈車運送黑衣暴徒的短片,該片於10月1日拍攝,地點為大圍,片中可見五個穿黑衫及白衫的年輕人圍住一輛綠色靈車,其中一人先上車,另一人則關上車尾箱並坐上副駕駛座位,其餘三人向車廂內數名穿黑衫年輕人揮手道別。當日大圍區內多處有暴亂衝擊,暴徒闖入幾個港鐵站,肆意破壞站內設施,又縱火焚燒雜物,其中有暴徒向大圍站大堂掟汽油彈,拍片的市民描述有部分暴徒逃離大圍時,混入靈車掩飾身份,避開警方追捕。

追蹤該靈車的車牌登記,是由殯儀公司「松榆堂」負責人曹震宇(Asathor Cho)持有。曹震宇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報的辦公地址,位於旺角好景商業中心,不過記者登門所見,該處是一間紫荊頌善會的通訊處。

老行尊:很不吉利

翻查曹震宇的社交網站Facebook個人帳戶,發現頭像都是「黃絲」常用的黑底白字的圖案,寫上「黃藍是政見 黑白是良知 即使看不清顏色 也至少分得清黑白」,亦有給所謂的「香港民主宣傳小組」專頁點讚。另外,網上除廣傳曹震宇持有的靈車接載年輕黑衫人外,流傳曹震宇戴上黑色口罩與另一名只露眼遮樣的黑衫人合照;通訊軟件Telegram亦流傳曹疑牽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父母墳墓被破壞的事件。

一名業內老行尊表示,殯儀業從業員不熱衷於政治表態,更甚少參與政治活動,大多隻想做好本分,不過近三個月的確有零星「出位」個案,包括業界都廣傳曹震宇持有的靈車接載暴徒的片段。該老行尊透露,曹入行十年多,他有加入業界的工會,但不活躍,與業界關係算不上緊密,所以行內人對曹亦了解不多,如非該段「靈車載黑衫人」片段曝光,鮮有人知其政治立場。說到用靈車載人,殯儀業老行尊坦言「很不吉利」,並稱殯儀業從業員不會以靈車代步。

曹震宇回覆大公報查詢,承認片中的靈車屬於他所持有。曹聲稱接載的不是暴徒,當晚大圍有殯儀業務,而火車站已暫停服務,只好以靈車代步,他又聲稱車上的人均與殯儀活動有關。對於網傳他涉及破壞何君堯父母墳墓,他則否認有關傳聞,並囂張地說:「作為業內人士,如果是我做,就不會只毀得一半啦」。

機場做「騷」博出位

另一名「博出位」的殯儀「黃絲」陳振哲於8月31日暴徒堵塞機場及群毆旅客當日,在傳媒鏡頭前「做騷」,假借「保護年輕人」,意圖阻礙警方執法。殯儀業界人士透露,陳並非業內資深從業員,他在「8.31機場暴亂」曝光後,突然表態參選區議會選舉。翻查資料,年過四十歲的陳振哲有會計、財務及法律背景,自六月暴亂以來,他時常在違法活動中阻撓警察執法,都聲稱為保護年輕人雲雲。

已報名參選大埔區議會林村谷的包括陳振哲和現任區議員陳灶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