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傳暴亂現場派神秘粉末 暴徒吸毒更癲瘋

2019-10-18

文|鄭晴

聲稱是「救肺散」及「咽痛飲」的粉末包在暴徒中廣為流傳。圖片來源:大公報

聲稱是「救肺散」及「咽痛飲」的粉末包在暴徒中廣為流傳。圖片來源:大公報

香港暴亂至今四個多月,暴徒行事愈來愈瘋狂,不僅打砸店舖、圍毆路人毫不留手,更有人企圖以界刀殺害與之無仇無怨的警員。近日有消息指出,這些不合常理的瘋狂舉動的背後,或是毒品作祟。

最近網上一條消息廣為流傳,指暴徒頭目在暴亂現場向年輕人派發號稱是「救肺散」及「咽痛飲」的粉末包,包裝上寫滿可補充體力,令人活力充沛,「條氣順自然跑得快」、「袋定傍身 幫助他人」、「好人一身平安」等與藥物沒有明顯關聯的字樣,卻沒有任何地方解釋藥物成分。派發者聲稱此藥是從中醫師處取得,可解催淚煙。

陳浩天武器庫搜出大麻精油

有市民發現,最近不少暴徒被捕後被扯下面罩,都顯得表情呆滯,目光茫然,有吸食毒品之後的症狀,質疑所謂的「救肺散」及「咽痛飲」,實際就已經將毒品混入其中,令年輕人服用後情緒高漲,「戰意」高昂。

事實上,警方早在今年八月,於火炭破獲一武器庫時便搜到一批含大麻成分的精油,當時被拘捕的還包括「港獨」分子陳浩天。鄭晴聽聞,這些大麻精被擦在口罩上,戴上的人便會感到亢奮,摘下後不久便會打回原形,從而在不知不覺中染上毒癮,漸漸地受到毒品操控。

鄭晴希望年輕人行事須三思而後行,否則淪為暴徒不說,染上毒品很可能就毀了自己的一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